网络广告

 

常舟人

 

  网络广告是指在因特网(Internet)上播发的广告。主要类型有五种:
  1、按钮型(Button)。制作一个链接客户网站主页的标志,注明“Click me”字样,让上网浏览者自由点选。这种广告的缺点是非常被动,浏览者如不主动点选,广告便不能发挥效应。
  2、旗帜型(Banner)。将网页分割出大小不等的画面发布广告。这种广告可让客户用极简练的文字、图片进行宣传,有非链接型和链接型两种。
  3、主页型(Homepage)。网络服务商将客户所要发布的信息分门别类制作成主页,放在自己或企业自行建立的站点上。这种广告可让客户全面地了解企业所发布的信息。
  4、播发型。利用电子邮件列表和新闻组列表,将客户的广告信息按信息类别发到相应的电邮地址和新闻组。
  5、综合型。同时采用上述两种或几种方式。
  网络广告的优点是实时性、广泛性、交互性、经济性、非强迫性和易统计性。(原载《联合早报》副刊龙卷风版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