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广告

 

常舟人

 

  关键词广告(adwords)是指显示在搜索结果页面的网站链接广告。它属于CPC(cost-per-click)收费制,即按点击次数收取广告费。
  跟一般网络广告不同的是关键词广告出现的位置不是固定在某些页面,而是当有网络用户检索到广告客户所购买的关键词时,才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的显著位置。
  不同的搜索引擎有不同的关键词广告显示,有的将关键词检索结果显示在搜索结果列表的最前面,有的显示在特定位置,如右侧。
  关键词广告本质上属于网络广告的范畴,是网络广告的一种特殊形式。关键词广告具有较高的定位程度,可以提供即时的点击率效果,可以随时修改关键词,收费也比较合理,因而逐渐成为搜索引擎营销的常用形式。
  打关键词广告,最重要的是选好关键词。关键词选得好,不但可使广告费花在刀口上,而且能最大程度地吸引专业客户。
  打关键词广告,客户可以自定每天的点击次数,一旦超过,就自动停止,以便控制广告费预算。(原载《联合早报》副刊龙卷风版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