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旅游·天堂别墅

 

常舟人

 

  “课本旅游”是指根据中小学的语文课文所设计的旅游路线,每一条路线都有同它相对应的教学线索。
例如小学四年级语文课本有一篇教材叫《地道战》,要教好几个课时,如果跟旅游相结合,一天下来学生就理解了,符合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化的方向。
  “课本旅游”的创意点是旅游和教学同步,受到校方和家长的支持。
  “天堂别墅”是指地理位置优越,配套设施齐全,存放骨灰的建筑物。例如北京的天堂别墅坐落天下第一风水宝地--十三陵皇陵区。三面环山,南临平原,皇家古建气势恢宏,与十三陵交相呼应。陵园由神路、天王殿.大雄宝殿、东西配殿、佛教塔陵及九龙亭、长廊亭等组成。陵区内设永久性的骨灰堂、陵墓与骨灰廊。整体布局庄严肃穆,设施豪华,全国第一。
  “天堂别墅”也指在拜祭先人时焚烧的设计别致、制作精美的纸扎别墅。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天堂别墅”又指在苏州、杭州一带建造的豪华别墅。这是供人居住的真正的别墅。(原载《联合早报》副刊龙卷风版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