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常舟人

 

  “动漫”作为流行文化起源于日本,但是,“动漫”是个中国独创的时尚新名词。
  “动漫”就是动画和漫画,是造型艺术的一个分支。随着大众文娱日趋多元化和数码科技不断创新,目前,动漫文化正处于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时期。
  “动漫”除有传统形式外,已经出现了flash动画、三维动画、全息动画等崭新的形式,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都已成为主流文化形式。
  “动漫”作品造型夸张,线条极富动感,整体视觉流畅,色彩鲜艳亮丽,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深受儿童、青少年和成人的喜爱,是个富有朝气的艺术派别。
  “动漫”文化不仅直接催熟了跟它关系密切的影视、教育和少年儿童用品等市场,而且带动了大批相关行业的飞速发展。动漫作品在旅游、服饰、文具、玩具、网络聊天工具等领域蓬勃发展,flash动画的产生使网络媒体获得了前所未有的生命力。在日常生活中“动漫”无处不在。
  中国“动漫”产业所带来的经济收益已达数百亿元人民币,动漫产业充满商机与诱惑。(原载《联合早报》副刊龙卷风版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