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同居

 

常舟人

 

  “网络同居”指网络上的虚拟同居,即两个从未谋面的网友,根据网络上所提供的资料,在网上相处、恋爱、同居甚至结婚、生子。“网络同居”已成为e时代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的新名词。
  对“网络同居”,青少年态度不一。有人喜欢,说它给人以心灵交流的温馨;有人讨厌,说它扭曲人格,影响身心健康。但是,不论喜欢还是讨厌,事实是“网络同居”作为一种新的生活潮流已经悄然走入大学生的生活,为大学生的社交模式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其发展方向和利弊有待观察。
  青少年为什么热衷于“网络同居呢?原因有二。一是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升学与就业的压力,于是选择“避世主义”,渴望逃避现实生活,并通过“网络同居”寻找心灵伴侣,借以释放情感,放松自己。二是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对未婚同居表示理解,认为可以接受。
  专家认为,青少年迷恋“网络同居”,混淆现实生活与虚拟世界,对自己的健康成长不利,应从“网络同居”中回归现实,去寻找真正的感情归宿。(原载《联合早报》副刊龙卷风版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