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乞人员·陪high妹·星气象

 

常舟人

 

 

  2003年6月2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签署了第381号国务院令,公布了《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这个《办法》从8月1日起正式施行。“流乞人员”就是“流浪乞讨人员”的简称。这个《办法》名称很长,有人简称为新“流民法”。
  “陪high妹”是陪客人吸食毒品的年轻女郎。陪侍吸食毒品时,“陪high妹”若裸露,就叫“裸high”。 High过之后,如果客人需要,“陪high妹”就提供性服务。High表示精神兴奋、高亢。北京人现在也把醉鬼叫做“喝high了”。
   中国湖南省电视台的娱乐频道为四周年台庆推出了一个只有五分钟的新节目,这个节目以天气为切入点。因该台每年都选举“星姐”,“星姐”资源丰富,所以节目主持人都由穿着打扮得很性感的“星姐”担任。这个节目在提供资讯服务的同时展现“星姐”风采,因此,该台把这个“另类播报”的节目名称叫做“星气象”。 (原载《联合早报》副刊龙卷风版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