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语词典》港澳地区编写小组正式成立

200532811:25

 

 

会议由周洪波(左一)主持,江远、陆俭明、汪惠迪(左二至右)都在会议上发言。



  (华语桥讯)《全球华语词典》港澳地区编写小组已于2005年3月26日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成立。
港澳地区编写组由六人组成。他们是:
  审 订:姚德怀(香港中国语文学会主席)、田小琳(香港岭南大学教授)。
  主持人:汤志祥(深圳大学中文系教授)。
  成 员:邓景滨(澳门大学中文系副教授)、曾子凡(香港城市大学语文学部讲师)、张励妍(香港中文大学普通话教育研究及发展中心课程副主任)。
  与会者除港澳地区编写组成员外,还有《全球华语词典》编委会顾问、北京大学汉语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陆俭明,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江远,总经理助理、汉语编辑室主任周洪波,汉语室编辑、《全球华语词典》编委会秘书余桂林,新马地区编写小组主持人、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报集团语文顾问汪惠迪,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教授郭熙和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马真。
  会议由周洪波主持。江远、陆俭明和汪惠迪发言后,汤志祥就收词范围、条目释义、词性标注、词源考证等问题作了详细的阐述,并报告了编撰计划和工作安排。随后,与会者围绕港澳地区的编撰工作及与词典编写有关部门的问题畅所欲言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江远代表商务印书馆给港澳地区和新马地区的编写组成员颁发了聘书。(本站记者)